位置提示:健康>>美容健身

提示:最能提升免疫力的4种运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4 10:56 39健康网社区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有效地提高抵抗力,调节免疫功能,但专家表示太高强度与密集的运动,反而会让抵抗力下降。

    运动提高抵抗力原因

    适宜的中等强度的运动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是有好处的。免疫力是指机体对病原的抵抗力。机体的免疫力好,体内对病原的反应快、消除的也快,人就不容易生病。而人在适量运动一段时间之后,机体对病原的反应就会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也就获得了提高。但是,过量运动后抵抗力反而从增强往下走,因此运动一定要有度。

    界定运动强度

    1.界定运动强度指标的方法是测算心率。人的最大心率可以通过公式测算:最大心率是220-年龄。一般人锻炼时心率达到自身最大心率的60%-85%的强度就比较合适,老年人为75%以下比较合适。有心脏病、冠心病的老年人,心率要在40%以下。

    如:一个25岁的年轻人,他的最大心率就是220-25=195,那么他锻炼的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85%之间,即117至165之间。

    2.另外也可以通过自身感觉衡量。如果当天锻炼完有疲劳感,但呼吸比较平稳,没有心慌、胸闷等现象,第二天再锻炼时肌肉没有酸痛的感觉,那运动就是比较适量的。

责任编辑: 葛于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