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健康新闻

河北省卫生厅制发《急诊患者就诊登记本》等11个医疗活动相关记录格式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5 19:1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葛于春) 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诊疗行为,近日由河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制定了11个与医疗活动相关记录表格样式,以供各医疗机构在诊疗活动中作为参考。

    记录表格样式包括《急诊患者就诊登记本》、《门诊患者就诊登记本》、《死亡病例讨论记录本》、《疑难病例讨论记录本》、《医师交接班记录本》、《医师外出会诊登记本》、《邀请院外专家会诊登记本》、《检验科危急值报告登记本》、《临床科室危急值记录本》、《院长医疗质量查房记录本》、《科室质量安全控制记录本》和《医疗质量检查记录本》等。

    记录表格样式明确了诊疗活动中医疗机构在门、急诊接诊和疑难病例、死亡病例讨论以及医师外出会诊、邀请外援专家会诊需要记录的项目。记录表格样式还对危急值报告和记录、院长查房、职能科室质量检查和科室质量安全控制工作记录的内容提出了要求。

    这11个记录表格式样的出台对指导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活动,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 葛于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