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健康新闻

民声:小诊所问题多亟待规范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如今,老百姓得一个类似感冒、发烧这样的小病常常会光顾一些小诊所,可以说这些小诊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诊所的出现给周围居民带来许多方便,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小诊所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规范。

首先由于受硬件条件限制,就诊环境不过关。笔者曾经到过一家诊所,病人输液的房间与诊所的厨房相通,只有一个布帘相隔,一到中午快吃饭时,诊所的工作人员就抽空买菜做饭,而炒菜产生的香味就四处飘散,让刚进来的人产生一种错觉,以为进的不是诊所而是饭店。其次有的小诊所人员流动性大,素质不一,治疗效果无法保证。小诊所里的大夫和护士频繁更换,究其原因有的是待遇过低,留不住人,有的是自己在诊所干了段时间,有些经验就自己去开诊所。笔者曾经亲眼看到,一个第一天来上班的护士,还没有熟悉诊所的情况,就被要求去给病人扎针输液,由于技术不过硬,扎了几次都没成功,病人难以忍受不得不要求换人。第三,检测设备少,凭经验开药。

针对上述问题,政府的相关主管部门能否对取得执业资格的个体医生和相关许可的诊所不定期进行培训、检查呢?对管理不规范、技术达不到要求以及设备简陋、陈旧、卫生条件差的小诊所应及时进行整顿。

 

责任编辑: 张苒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