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两性空间

女强男弱型婚姻如何维持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14:13 新浪博客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婚姻中的出轨现象已经司空见惯,虽然很痛苦,但是大家开始慢慢适应了。因为当一个事情你无法改变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适应。

    根据婚姻的男女双方强弱,婚姻可能有四种组合:男强女强型婚姻(两虎相争的婚姻,平等性婚姻);男弱女弱型婚姻(社会淘汰型婚姻,也是平等性婚姻);男强女弱型婚姻(小家碧玉型婚姻);男弱女强型婚姻。现在女性受传统教育越来越少,文化束缚越来越弱,文化程度高,经济独立性强,在婚姻呈现强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男人因为受到父母过度照顾,成长性不足,男孩子气质,结果又助长了女强型婚姻。这其实也是性格中性化的表现,在国外俗称奶爸。

    婚姻中的出轨已经平常,男强型婚姻产生出轨一般情况下大家能够理解,女人能够接受。而女强型婚姻,因为惧内因此可能性就小,因为男弱产生欲望就低,因为女强出轨以后的冲突极剧烈。

    什么情况下,女强型婚姻会发生出轨呢?女强型婚姻大多数呈现女性男性化,女主外男主内的情况,男人弱不禁风受到照顾,得到与传统文化不一致的婚姻平衡。但是,这些时间连续的婚姻心理咨询,虽然发现许多女强型婚姻没有发生第三者现象,但是婚姻矛盾还是不少,第三者情况隐隐约约也是潜在危机。女强型的婚姻,虽然男人的社会性征下降,但是生理学性征仍然存在(不然成为太监了),偶然情况下,男人会产生男子汉的心理需求,因为这样的需求在平时受到压抑。因为男弱,如果男人遇到更弱的女人,其怜香惜玉,小鸟依人的感觉,相对使男人产生强烈保护欲,伟大感。有时候弱男人第一次发现这样的感觉很好,其婚姻出轨就产生可能。是的,强弱是相对的,如果一个人遇到弱,就感到自己强,如果遇到强,就感到自己弱。有人说,伟人之所以伟大,不是他怎么伟大,而是别人跪着。

    同样情况,女强型婚姻中的女人,其强也是外表的,不稳定的,别人看起来出轨的可能性小。如果一旦遇到比自己更优秀,更强大的男人,她也会产生女人感,依靠感。她在努力,在奋斗,需要别人安慰,需要真正男人,而这些丈夫做不到,更优秀男人能够给她,让她终于做了一次女人。因为从本质上说,女人意愿被征服,只是目前的中国文化扭曲教育,使女人失去本身的东西,潜意识中女人渴望回归。

责任编辑: 遥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