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

居家常备药种类及收藏方法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9 09:23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不知不觉间,“宅”成了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关键词之一,尤其是终日两点一线的上班族,周一到周五忙忙碌碌,到了周末很多人选择在家里“宅”着,为了让你的宅生活能够为健康加分,新浪健康安排“宅生活健康助手”在你身边,时刻为你的健康加油。

    在家里备一个小药箱,是宅人们享受幸福宅生活的重要保证。如何科学储藏药物,如何及时安全处理已经过期的药品,让小药箱成为真正的健康助手,而不是沦为健康隐患,都是宅人一族有必要掌握的居家秘技。

    你需要备些什么药?

    小药箱当中的“存货”不能够过多,应主要为应急药物,重大的症状不能自行用药。注意不要随意囤积“抗生素”类药物,不要存放过多处方药。

    感冒药:感冒是常有的事,经常还有在夜晚袭来,所以建议储备少量的抗感冒药物,及时缓解症状,加速恢复。药物可包括抗病毒型和解毒清热的中成药两类。

    抗过敏药:扑尔敏等。由于饮食、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我们常常会受到过敏反应的骚扰,典型症状就是皮肤出疹,瘙痒难耐。可及时用药控制症状。

    止泻药:推荐储备一定量的黄连素,这是一种没有太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控制腹泻有很好的疗效。

    外伤类药物:储备一些红花油、创可贴、碘酒,可对跌打损伤做简单处理。

    其他基本医疗用品:体温表、镊子、风油精、烫伤膏、消毒棉签、纱布、胶布。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