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

居家常备药种类及收藏方法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9 09:23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如何储藏才最健康?

    家庭小药箱中药物的摆放和储备应该很讲究。小药箱最好是分格型的盒子,不要用纸盒等易受潮的东西做药箱。小药箱要放在避光、干燥的地方,避免药物因环境影响而失效;小药箱必须放在较高的地方,以保证家中的孩子无法拿到,杜绝误服。

    每种药物都应该连外包装一起存放,避免混淆和无法辨别保质期;内服药和外用药要分开存放;儿童用药与成人用药不能放在一起。

    对于某些急救类的药物,最好不要放在小药箱当中,而应该单独放在教显眼易取用的地方。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