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心理健康

科学家表示人类最多拥有5个亲密关系伙伴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9 10:11 新浪健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你是否感觉陷入恋情的朋友有点“重色轻友”呢?这或许是个普遍现象。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表示,每当我们开始一段新恋情,就可能“抛弃”两个亲密的朋友。

    英国生物进化学资深专家罗宾?邓巴教授对18岁至60岁的人进行研究后表示,男人一般有4~5个亲密伙伴,而女人一般有5~6个闺蜜。当新的异性朋友转移了男人的注意力,其他的同性朋友马上就会被忽略。

    “你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女朋友身上,你根本不会注意曾和你一块做事、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以至于你们的关系开始逐渐恶化。”邓巴教授同时表示,不仅仅浪漫的爱情,就连孩子或者宠物也会分散你对朋友的关心,削弱你们的联系。 “在每个人内心里,只为亲密关系保留着5个空位。占据这些空位不一定是人,也可以是宠物狗、最喜欢的植物;更可以是虚构的电视剧角色,上帝等等。”他说。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