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

揭秘:烤翅暗藏致癌物质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0 13:55 新浪博客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烤翅的热量,说道烤翅,可能很多人马上就会馋涎欲滴了。随着大大小小的烤翅店风靡各大城市,其诱惑力迅速征服了成千上万人的味蕾。尽管如此,烤翅的一些问题也越发的被人们所关注。

    我们在享用美味烤翅的同时,会不会想到自己吃下了多少的致癌物质?烧烤大大增加罹患癌症的几率,所以,我们是时间管住自己的嘴巴了!

 

    烤翅好美味但暗藏致命毒素

    不知何时其,烤翅就在街头巷尾流行起来,不仅仅是街边烤翅、烤羊肉串,各种的韩式烤肉也更加兴旺起来。我们在大饱口服的同时,肯定不会想到,每吃下一片烤肉,就为身体埋下了多少的健康隐患。根据研究显示,明火烤出来的一块鸡翅、一根羊肉串,含有至少400种的致癌物质。

    明火烧烤的同时,会产生出大量的致癌物多环芳香烃,这也是最早被认识的,时至今日也是最重要的、数量最多的化学致癌物,其中包括400多种有着致癌作用的化合物,例如:苯并芘、四甲苯等,在这其中危害最大的当属苯并芘了。苯并芘不但可以通过烤肉进入我们的消化系统,还可以通过烤肉的烟雾进入我们的呼吸系统。苯并芘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在体内蓄积,诱发常见的胃癌、肠癌等恶疾。

    还有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种致癌物——杂环胺,在动物的相关实验中发现,其可引起乳腺癌、结肠癌等。相关资料表明,女性如果常吃烧烤,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提高两倍之多

    实际上,烧烤的肉类越肥,脂肪越多,烧烤过程中所产生的致癌物也就越多。烤焦的肉皮所含致癌物要远远高于肉质。烧烤蔬菜因有机物含量较少,产生的致癌物也相对较少。

    要想把烤翅吃的健康,第一烧烤时最好包一层锡纸,这样做就可避免过多含致癌物的烟雾进入到食品当中。第二就是要选择正确的烧烤方式,明火烤是最不健康的,其产生的致癌物最多,炉烤、电烤是比较理想的烧烤方式,若是明火烤的话,也应选那种烟从下面抽走的方式。第三是肥肉少吃为好,烧烤的时候可带肉皮烤,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去掉肉皮。烧焦的地方一定不能吃,因为烧焦部分是致癌物含量是最多的。此外,现在的大部分烧烤店都是把肉类放在箅子上烤,箅子也要频繁更换,才能避免致癌物的增加。

    烤肉的口味是让人难以抵挡的,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吃的尽量健康一些,管好自己的嘴,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