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养生堂

眼科专家提醒长假谨防宅出视觉疲劳

http://www.hebnews.cn 2010-09-30 08:02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又到了十一长假,今年的假期可谓是最完美的“悠长假期”,部分企业单位,将中秋国庆连放9—10天,是忙一半乐一半,忙时天天紧张,乐时天天开心。喜欢旅行的朋友早就准备好了行囊,踏上快乐之旅的航班,但喜欢宅在家里的宅男、宅女们,早就做好了煲韩剧,打游戏的长期准备。这里要提醒宅家族们一定要适当调节作息,爱护自己的眼睛,不要贪图了长假的轻松,而患上视觉终端症。

    长假之后视觉终端症上升

    有数据表明,历年来长假过后眼科门诊的病人总能比平时多上两三倍。其中一半以上是用眼过度造成的“视屏终端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视觉疲劳。

    由此在长假来临之前,眼科专家特地提醒市民,特别是宅家族们,如果每日用眼超过12小时以上,不仅会造成睡眠不足,也使眼睛长期处于超负荷用眼状态,极容易患上“视屏终端症”。长时间使用电脑、电视之后,可能会感到眼睛疲劳,眼干,不能集中视力,甚至眼睛变红,这时就应该警惕“视屏终端症”。一到长假后不爱运动和出门的宅家族们,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电视,不同程度地出现过眼睛疲劳的症状。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