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养生保健>>养生堂

秋冬营养早餐的五大原则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6 21:17 凤凰健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天渐渐凉了,时光从仲秋向初冬迈进。光照时间越来越短,人们早上更加贪恋温暖的被窝。随着年终的临近,工作繁忙程度也会上升,白天操心忙碌,夜里睡眠不足,早起就容易有精神不振的感觉。这时候,胃口不好,人又懒动,早餐的数量和质量往往都会下降。

    怎么把秋天的早餐吃好呢?先说说对早餐的要求,好像还是相当挑战:

    一要食物类别全面,淀粉类主食必不可少;奶类、蛋类、肉类、豆类至少要有一样;水果蔬菜至少有一样,以略温热为好,至少不要太凉,以免刺激早上本来还没有完全苏醒的胃肠。若再能纳入坚果或种籽,质量就堪称模范,因为果仁是秋季的应季食品,而且能帮助对抗“秋燥”。

    二要高营养素密度,体积小而营养素含量高。

    三要美味可口,激发早餐本来不太强烈的食欲;

    四要有高饱腹感,不至于到了10点就感觉饥饿;

    五要方便快捷,15分钟之内就能吃到嘴里......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