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两性空间

无亲密无交心 你婚姻"橡皮"了吗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08:24 搜狐女人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所谓“橡皮婚姻”,是由“橡皮人”引申而来。近日,王朔的小说《橡皮人》引发网络热议,只因不少人觉得自己的生活状态与无梦、无趣、无痛的“橡皮人”颇为相似。而“橡皮婚姻”则是指那些法律意义上的婚姻躯壳尚在,但貌合神离,无爱又无痛、无趣也无梦的夫妻生活。 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22%的婚姻处于类似“橡皮婚姻”的状态。

    一、夫妻双方惜字如金

    今年28岁的小霞已经结婚3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觉得和老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如今他们之间几乎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

    早晨起床,她通常对老公说3个字:“我走了。”他则回答道:“嗯。”白天没事时,他们从不打电话,有事时才简短地打电话说几句。某天,小霞突然想起这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可是拨通老公的电话,听到那头一个冷漠的声音问道:“什么事?”小霞觉得无趣,把 “想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的话,硬生生地咽了回去,改口说了句“没什么事”,就挂了电话。

    经常对配偶讲些贴心话、私房话,这是构成和谐夫妻关系的要素之一。而当你已经懒得哄伴侣开心,那就意味着你们不再有情感上的交流,只是搭伴过日子而已。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