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健康新闻>>健康生活参考

如何吃鸡蛋最“给力”健康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3 09:11 健康时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导读:鸡蛋因富含优质蛋白及多种营养素一直被人们所喜爱。不过,即使是简单的水煮蛋也有很多学问。不要以为随便丢水里煮煮就完事了,弄不好很可能不营养反而吃进病菌。

    鸡蛋壳最易带病菌

    沙门氏菌引起食物中毒的情况很是普遍。在世界各国的各种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我国内地因此引起中毒的也并不罕见。

    沙门氏菌是沙门氏菌病的病原体,沙门氏菌病是人畜共患病,肉类和禽蛋是导致人类感染这种病菌的主要源头。感染沙门氏菌会对儿童、体弱妇女或老人的健康造成致命威胁,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体弱多病者的免疫能力。同时,沙门氏菌也会对正常成年人的健康构成威胁,受沙门氏菌感染的成人多半是腹泻症状,大概几天可以痊愈,但儿童则会出现发烧和腹泻并发的情况。

    沸水煮8分钟最佳

    虽然鸡蛋可能会被沙门氏菌污染,但防范沙门氏菌感染也很简单——首先,鸡蛋在烹饪前最好用清水充分冲洗外壳。因为鸡蛋外壳易粘有鸡粪,在加工过程中,尤其是半熟状态的鸡蛋有可能被鸡粪中的沙门氏菌污染,成为传播沙门氏菌病的祸首。

责任编辑: 王腾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