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美容健身>>美丽宝典

做面膜了就不擦护肤品?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0 09:53 解放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很多女孩在美容理念或方法上,还是存在一些误区,在这里特地做一下说明:

    做面膜了就不擦护肤品?

    很多女孩看过我的贴黄瓜美容和用牛奶加蜂蜜加珍珠粉敷脸做面膜的博文之后,就只每星期做两次面膜,而不擦护肤品,弄得皮肤干干的,这是不对的。我们女人的皮肤天生比较娇嫩,比较薄,需要全方位细心地呵护。每天的柔肤水、眼霜、精华素、乳液、面霜(日霜、晚霜)都是非擦不可的。另外,每星期要做一到两次面膜,干性肌肤做补水抗皱的,油性肌肤做补水控油的,敏感性肌肤做补水抗敏的。内在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吃合适的营养食品,另外,还要保持心情愉快,千万不要生气,因为后果很严重。近年来逐年增多的色斑、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都是气出来的。

    喝水的误区

    很多女孩不爱喝水,我想告诉大家,喝水可以帮我们女性及时排毒,保持肌肤美丽,身体内部清爽。但一口气不要喝太多,否则伤肾。每次喝三到五口,隔40分钟左右就喝一次为宜。当然,具体的喝水量和时间,得依据自己的习惯来定。千万记住的是,一定要养成每天不间断喝水的好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刷牙后,用温水兑一勺蜂蜜搅匀喝掉,既清洗肠子,又美容,还调治便秘,一举多得。

    磨砂的误区

    曾经疯狂流行的东英换肤,号称7天换肤,很多女性为之着迷。可是皮肤的生长周期是28天,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生长周期越来越长。 7天严重脱皮,新皮肤的生长速度跟不上,结果导致了一大批脸颊两边大块色素沉着者,真的像张开翅膀的大蝴蝶……

    也曾经流行大颗粒的磨砂膏,也是磨削皮肤的,也毁了很多人的皮肤,让人皮肤变薄,起红血丝。现在市面上有少量的细颗粒的磨砂膏或磨砂洗面奶。很多女孩刚用的时候,因为磨掉了角质层,皮肤变白变透亮,她们心欢喜之,很勤快地磨砂。但是,请大家在用磨砂型洗面奶时,一定要先打湿脸,再把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轻轻在脸上打圈,迅速用水冲掉。油性肌肤的,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干性肌肤三个月去一次角质;敏感性肌肤不用去角质,要去专业美容院,用专业防敏去角质膏来去角质。

    美容,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需要综合实践,才能做到不受伤的美。张鹤瑶,美容养生、健康塑身专职顾问,著有畅销书《不生病的纪律》。

责任编辑: 王腾飞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