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御寒保暖全家总动员
河北新闻网
2010-12-09 10:12
来源:健康博客
责任编辑:天天
【字号

本站搜索

    

    冷空气杀到,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骤降,伴随着气温的骤降,冬日的御寒保暖工作,便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无论是小孩还是年轻人、甚至是老人们,都需要掌握一些冬日御寒的方法和技巧。冬日里御寒保暖,需要怎么样做才达到最佳的效果呢?除了增加衣物驱赶寒气,还有哪些必备实用的御寒招数呢?冬日御寒保暖,全家总动员!

    寒冬来临,怕冷的人该怎么办?以下方法值得一试:

    一、睡前用热水泡手、脚,泡脚最好淹过小腿,这样能够舒筋活血。

    二、洗完澡或是泡完脚后,立即擦干并穿上袜子保温。

    三、女性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可以往热水中加入米酒和姜片,然后用它泡脚30分钟以上,坚持一段时间后有助于改善女性怕冷的现象。

    四、每天坚持有氧运动,运动量以遍体发热有微汗即可。

    五、选择御寒食补。冬季选择属性温热的食物或药材进补,让身体血液循环顺畅、气血活络,能达到御寒的目的。

    肉类:羊肉、牛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含有丰富脂质和蛋白质等肉品。

    蔬果:韭菜、紫苏、青椒、芥菜、甘蓝、辣椒、洋葱、南瓜、荔枝、桃子、龙眼、葱、姜、蒜等。

    其他:糙米、高粱、芝麻,以及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核果类的食品。

    在烹调或食用寒性的食物时,可加入一些热性的葱、姜、蒜、胡椒、辣椒、人参、黄芪、陈皮等调味料或中药材来调和。 另外,平时也可用枸杞子、红枣、人参、龙眼肉或生姜,冲泡茶水饮用,也能发挥御寒的效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