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癌症的蔬菜克星
河北新闻网
2010-12-16 10:45
来源:时尚网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蔬菜中一些物质能阻断癌症的发展,科学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发生发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阶段和促进阶段。起始阶段往往是短暂且不可逆的,在辐射、有毒化学元素等致癌物质的影响下,人体内埋下了癌症的种子;促进阶段则是由促癌因子反复作用,长达几年乃至十几年才引起癌变。

    常吃蔬菜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这种作用到底有多大?经过大量的研究和实验,筛选出20种对癌症有显著抑制作用的蔬菜,排在第一位的是熟红薯。其次,还有芦笋、卷心菜、甜椒、胡萝卜等。

    实验证明,在癌症发展的这两个阶段中,通过一些化学物质的介入,可以阻断癌细胞生长,从而达到预防目的。

    研究指出,蔬菜中的营养成分和某些植物化学物质,能对致癌物质和促癌因子起到明显抑制作用。

    红薯——结肠癌乳腺癌

    红薯中含有一种叫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