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假鸡蛋制作过程 成本5分批1毛卖5毛
河北新闻网
2010-12-30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镇江网友发帖:

    蛋黄能从地上跳起来!

    说到假鸡蛋的传闻,在市民中“流传”甚广。

    本报2010年3月7日报道:镇江网友“曾喜旺”在网上发帖,称买到疑似假鸡蛋。网友看图片后,大多怀疑这是“传说中的假鸡蛋”。

    “曾喜旺”在帖子中说,早晨他把鸡蛋煮好后切开一看,发现此“鸡蛋”与普通煮熟的鸡蛋出入较大,很是不放心,下午就拍成图片发到网上,向众网友讨教。最为精心的一张图片是:蛋黄和蛋壳落在地上分离后,蛋黄不仅不碎,而且还能从地上弹跳起来!

    实习生 黄佩诗 本报记者 陈郁

    肉眼检测法:真蛋“大头”有小泡

    检测一个鸡蛋要300块钱,显然普通老百姓为一个鸡蛋花费如此巨资太不划算。记者上网发现,不少网友根据自己的经验,想出了很多可以轻松鉴别假鸡蛋的参考方法。

    首先,真鸡蛋大的那头有个小泡泡,而“问题蛋”一般没有;其次,假鸡蛋摇晃起来内部有晃动感,而新鲜的真鸡蛋没有;再次,把鸡蛋打在碗里用手感觉一下,若觉得蛋清较稀,倒在手上蛋清还会很快从指缝间滑落,与此同时,将蛋黄拿到手上,若可在手里随意滚动,那就是假鸡蛋;再次,把鸡蛋打在碗里,刺破蛋黄,放置一会儿,如果蛋清和蛋黄会相互融在一起,则为假鸡蛋。     

    实习生 黄佩诗 本报记者 陈 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