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九原则:细嚼慢咽坚持吃早餐
河北新闻网
2011-02-05 07:48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作息不规律,不是省略了某顿饭,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饮暴食,这样会增加肠胃负担。要过春节吃喝关,要牢记以下九大原则。

    1.细嚼慢咽: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够,会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

    2.定时定量: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作息不规律,不是省略了某顿饭,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饮暴食,这样会增加肠胃负担。

    3.早餐不可省:春节期间有了充分的时间可以睡懒觉,有时候起床晚了连早餐也省了。但睡醒后,处于十几个小时的空腹状态,如果不进食,夜间分泌的胃液缺乏食物的中和,易导致胃肠不适。

    4.保持愉快的心情:压力、焦虑会让胃酸分泌过多,是胃粘膜防御机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时刻更需要放松,专心吃,避免边吃边开会,或边吃边读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