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需防“吃”出来的节日病
河北新闻网
2011-02-07 09:03
来源:优讯-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免不了的是吃吃喝喝,在欢乐的气氛后面,有的人往往时因菜肴丰盛、吃得过饱,下一餐则失去胃口,还有些人因晚上活动多,早上睡懒觉,连早饭也“省”了。这样的无规律饮食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生冷酸辣刺激胃肠粘膜,因此稍不注意就会吃出节日病,值得大家注意。

    那些吃出的节日病

    急性肠胃炎:

    急性胃肠炎通常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还可出现脱水、休克。通常,患者多是恶心、呕吐在先,接着出现腹泻,腹泻每日从 3-5次甚至达数十次。一旦出现上述现象,应尽量卧床休息,同时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或是冲兑糖盐水以补充丢失的体液。如果呕吐持续或是腹泻严重,则需马上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并静脉输液。同时,病人应吃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食品来缓解胃肠负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