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将至 如何挑选汤圆
河北新闻网
2011-02-14 08:45
来源:太原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元宵节临近,琳琅满目的汤圆不断涌入市场。如何才能买到放心、质量有保证的汤圆,让元宵节过的舒心过的健康呢呢?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汤圆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散装汤圆。

    1、先看色泽形状。好汤圆色泽洁白,无杂点,形状浑圆;而劣质汤圆则颜色暗淡不均匀,形状不规则。再看汤圆有无裂痕,如果冷冻技术不过关,汤圆就容易开裂,这样的汤圆水分和养分损失都比较大,口感粗涩,而且还可能存在卫生隐患。

    2、用手摸。用手指轻轻摸一下汤圆,如果汤圆发软,说明已经解冻,这样的汤圆口感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3、下锅煮。好汤圆煮的时候不混汤、不粘连,很快就会漂浮起来。而质量较差的汤圆则容易混汤、粘锅甚至发生破损。

    4、品尝口味。好汤圆入口绵软,咬开后,汤圆馅浓稠、香软,细小的微粒在入口即化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咀嚼感,汤圆皮口感细腻粘糯,有弹性。而质量差的汤圆入口粗糙缺乏弹性,馅心胶涩,无明显的流感,口味常常过于甜腻或者油味过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