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汤圆的5个养生建议
河北新闻网
2011-02-17 08:53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健康提示:七种人吃元宵有禁忌

    元宵节大家都要吃元宵,但是元宵属于高热量高糖食物,一次不能吃得太多,更不应贪一时口福而伤害了健康。一般作为点心的元宵如果大一些的,一次吃5个以下为宜,小一些的也不要超过10个,儿童就更应该酌减。特殊人群和某些慢性病人要特别注意减量或忌口。

    糖尿病患者

    最好不要吃甜馅元宵,可改吃咸味汤圆。如果把元宵当点心吃,就一定要减少正餐中主食的量。

    心血管病、高血压病患者

    应尽量少吃这种难以消化的食品,如果吃得太饱并吹到冷风,这类病人就容易引起急性心绞痛、心肌梗塞等。

    溃疡病患者

    吃元宵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严重者可诱发胃出血、胃穿孔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