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干春”到 补水有招
河北新闻网
2011-03-10 09:41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春季干燥多风,而此时的人体新陈代谢增速,水分丢失也相应增多,因此给身体及时补水就显得格外重要。有关专家指出,春季补水,不仅是简单地喝水,还要从饮食中补水,另外还需要保护皮肤防止失水。

    别等口渴再去喝

    生活中,很多人是等到口渴后才想起去喝水,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武蕾说,口渴是人体水分失去平衡、细胞脱水已到一定程度时,中枢神经发出的要求补水信号。口渴才喝水,等于泥土龟裂再灌溉,不利身体健康。

    因此,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春季里都要制订好自己的喝水时间表。比如在早、中、晚三餐前约一小时,应喝一定量水,因为餐前喝水有增食欲、助消化、促吸收的作用。

    另外,空腹时要喝温开水,水过冷、过热都会刺激胃粘膜,清淡饮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也可。但浓茶、盐水不能代替温开水。因为浓茶利尿,会影响人体水平衡,引起细胞脱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