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痣 或是肝病所致
河北新闻网
2011-03-24 10:02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出镜专家:

    陈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皮肤性病学临床、教学、科研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鲁女士咨询:我的前脚掌上长了一个厚厚的脚垫,已经长了三十多年了。走路的时候脚就特别疼,实在疼得受不了了,就自己用刀片把脚垫削薄。请问我的脚垫能根除吗?有人说,长脚垫的人肠胃不好,是这样吗?

    ■陈强解答:您说的脚垫医学上称为胼胝,是由于摩擦形成的,确实不太好根治。可以用刀片削薄后涂上10%水杨酸软膏减缓角质层的增生。

    ■王女士咨询:我今年五十多岁了,脖子上突然长了好几个小肉疙瘩,请问这些东西会影响我的健康吗?有必要把它切除吗?

    ■陈强解答:您描述的情况可能是两种疾病的症状;一是丝状疣,另一种是软纤维瘤。不会影响健康,可以用激光治疗。

    ■贾女士咨询:我今年31岁了,有扁平疣,用药以后没什么效果,请问我该怎么办?

    ■陈强解答:扁平疣确实不太好治。如果皮疹少,可以激光治疗。要是皮疹数量多,你可以采用全身用药加外用药的方法治疗。

    ■尚女士咨询:每年春天我的脸上就会有点发红、脱皮、发痒,就像过敏一样,有人说这是桃花癣。请问有能控制这个病的药物吗?

    ■陈强解答:“桃花癣”医学上的名称是单纯糠疹或称白色糠疹。春天好发,有时持续数月。可以服用抗组胺药,外涂肝素钠软膏或复发蛇脂软膏。

    ■李先生咨询:我女儿今年11岁,脸上和手上各有一个蜘蛛痣,脸上的大一些,手上的小一些。这两个部位都受过伤,长蜘蛛痣跟受伤有关系吗?蜘蛛痣会影响健康吗?

    ■陈强解答:蜘蛛痣又称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正常人发病率大约为15%,多发于儿童。另外,妊娠妇女和肝病病人也可能出现此症。这和外伤关系不大,觉得不放心的话可以去查一下肝功能。

    ■严先生咨询:我今年30岁,掉头发很厉害,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请问我该怎样治疗呢?

    ■陈强解答:脂溢性脱发治疗比较困难,且部分是因为家族遗传。不知你用什么药治疗过,可以试用米诺地尔凝胶,还可以口服用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