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尿煮鸡蛋防春困、防中暑?
河北新闻网
2011-03-29 08:39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患者态度

    大多数人接受不了

    薄敬华告诉记者,最近一次用童子尿做药引还是20年前。“元氏一位40多岁的男性患者,肺结核咳血,脾胃不好,吃了滋阴降虚火的中药就不愿意吃饭了,因为这些药寒凉。我就给他出了这法儿,喝童子尿,又开了一些不刺激脾胃的药。刚开始他不接受,我反复跟他讲,《本草纲目》、《伤寒论》中都有童子尿治病的记载。他喝了十几天之后,就不咳血了。”

    记者就童子尿相关问题采访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邢燕军(执业30多年)、石家庄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志成(执业20多年),两位专家均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用过童子尿做药引。邢燕军说:“中医典籍中有记载,童子尿是药引之一。除了童子尿,还有金枝(大便)、人中白、人中黄等,临床都不会用到了,主要是人们接受不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