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年龄最小的心脏移植手术 14岁先心病男孩来石“换心脏”
河北新闻网
2011-04-07 09:27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廊坊市文安县西高村男孩华家乐今年14岁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但是他却只能在一旁看着;他想上学读书,但上过几次课后,又不得不退学回家;他身体异常虚弱,每走十几步路就会气喘吁吁……这一切,只因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昨日,在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帮助下,华家乐来到石家庄,准备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然而,巨额的手术费用却摆在了这个贫困家庭面前。

    说起孩子的病情,华家乐的母亲掩面哭泣。

    先心病男孩 一走路就会气喘吁吁

    “这是我们第三次到石家庄来看病了。”昨日,在河北医大二院心脏外科的病房内,36岁的乔瑞凤看着儿子,眼神有些呆滞。

    “家乐刚出生就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乔瑞凤清楚地记得,1997年6月,小家乐出生第二天就开始发烧,起初医生就说可能是心脏有问题。直到2000年,乔瑞凤夫妇带儿子到北京检查后,才知道小家乐得的是先天性心脏病。

    因为心脏不好,华家乐身体非常虚弱,而且很容易得感冒,“尤其是去年冬天,特别严重。”

    小家乐9岁那年,乔瑞凤和丈夫华福增把儿子送到了学校。“他上了一个月的学,只有十几天断断续续地上课。”华福增说,因为儿子每走十几步路就会气喘吁吁,他每天都得接送儿子上下学。

    病情严重 必须进行心脏移植

    “我们和省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准备给先心病患儿做矫治手术。”医大二院副院长刘苏说,去年10月,华家乐来石家庄住院,经检查发现,他除了患有单心室、肺动脉瓣狭窄、大动脉转位,心肌细胞也有问题,“一般的先心病经外科手术就能治愈,但是他的这种情况必须得进行心脏移植。”

    今年1月,华家乐第二次住院,院方全面检查后确定,只要有合适的供体,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做心脏移植手术。

    “3月29日,医院通知我们可以准备手术了。”华福增说,3月30日华家乐第三次住院,“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儿子治病,但心里总觉得这次过来是看到希望了。”华福增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