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考生要防“心病”扰
河北新闻网
2011-06-10 08:37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我考完了,先闷头睡两天,再出去疯玩一趟。”高考过后,不少考生这样“放纵”地打算着。对此,专家提醒,考后突然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很容易让考生处于焦虑状态。除此之外,抑郁、迷茫等心理问题也困扰着考生们。

    女孩焦虑 生理期易紊乱

    高考属“紧张性生活事件”,对身心健康影响较大。河北辰昊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张伟旗指出,高考前承受压力,考后突然彻底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而此后等待成绩、回想考场经历等更易让考生处于焦虑状态。

    临床病例显示,性格内向且考试自我感觉不佳的女生,容易长时间处于焦虑状态。除了表现为情绪低落、悲观,有些女孩的生理期还会出现紊乱。

    ■特别提醒:一般正常心理应激反应在考后两周就能缓解,听音乐、打球、游泳等都是好方法。但不建议进行大运动量活动,以免身体过度疲惫,无益于压力释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