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睡眠法 睡得少也精神好
河北新闻网
2011-06-23 09:50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每天怎么睡都不够,任凭闹钟响到震天,仍不能把你被窝卧里面叫醒?每天眯着惺忪的睡眼,拖着沉重的步伐到了公司;开会时不断呵欠连连;周末基本不到下午不起床...怎样提高睡眠质量,让你不再赖床,每天神清气爽面对工作呢?从今天起,只要修正一些习惯及想法,你就能得到完美睡眠!

    每天早上总是拖著沉重步伐睡眼惺忪地到公司、开会时不断呵欠连连、假日不睡到中午誓不罢休……这描述的是不是你?

    英国伦敦大学今年5月的研究报告指出,成年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为每晚7小时,睡不到6小时或超过8小时,在理解力及字汇使用上均会出现显著退步。当然,没有人不希望每天睡饱饱、精神抖擞,问题是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睡得少就不能睡得好吗?其实,只要修正一些想法及习惯,就能带来明显改善。只要你从今天起这样做:

    1、15~30分钟的午睡

    著有《快眠★目觉めスッキリの习惯》(快眠·神清气爽的好习惯)的日本医学博士坪田聪表示,根据人的睡意节奏来看,除了凌晨2~4点是最高峰外,次高峰则在下午2~4点。他建议,吃完午餐后,可以小眠15~30分钟;若有喝咖啡习惯者,可在午睡前享用,更有助于午后的神清气爽。因为摄取咖啡因后,大概需要30分钟到达脑部发挥提神作用,睡起来刚好迎战下午的工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