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脸部长肿瘤 高额手术费期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1: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广西新闻网-健康生活频道南宁7月19日讯(记者谭小丽)52岁的父亲粟英湖,20岁的儿子粟永福,父子俩的脸上都长了肿瘤,长约20公分,随时危及生命。据医生介绍,父子俩都有极大的治愈机会,不过手术费用需要十多万元。但他们家一贫如洗,无任何存款,手术的事一拖再拖。

    父子脸部长肿瘤 形状大过拳头

    家住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同仁村佛子坡的粟英湖,在1979年中越自卫反击战时,响应祖国的号召,作为后方民兵参与战备后勤工作,现在家务农。1993年,34岁的粟英湖左边脸靠下方的地方长出了无名肿瘤,开始只有手拇指大小,因当时医疗技术落后,且家庭困难,无经济收入,就把这病耽搁了。1991年2月,儿子粟永福出生了,但不幸的事情连续发生在粟家身上。

    1996年5月份,5岁的儿子粟永福两边的脸上也长出了与父亲一样的无名肿瘤,开始有小指大。粟英湖的妻子看到父子俩都莫明其妙长上这种瘤,而家庭又无经济收入治疗,人生无望于1997年5月丢下了父子俩,离家出走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脸上的肿瘤越来越大,因自卑心理而不愿面对生人就辍学了,这时候距离小学毕业只有半个学期。

    因为父子俩脸上长肿瘤问题,他们已搬到远离村子一公里外的小房子里住了,这间房子是2005年南宁市政府和兴宁区政府出资建起来的,三间火砖房,石棉瓦屋顶,家里只有几件简陋的木质家具,没有通电,喝水要到一公里外的井里挑。父子俩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父亲也只偶尔到最近的一户村民家看看电视,儿子怕生人看见吓着别人就整天呆在家里,并留长了头发来挡住脸,实在是孤单了,就抄小路去村里看望80岁的爷爷。家里经济来源也只有每月100多块钱的农村低保,和父亲每月70多元的的退役补偿金,偶尔帮别人砌砖干干零活挣得一点小钱,父子俩就这样艰难地生活着。

    到现在,父亲脸上的肿瘤已长得宽15-16公分,长20公分了,儿子两边脸上的肿瘤长成10多公分长,整个脸已变形,从眼睛下面开始膨胀,鼻子也完全变形,只看得出两个鼻孔。粟永福现在讲话无法清晰的吐字,视力也不好,只能看近处的东西,而且咀嚼困难,尽量只吃易嚼的食物,家里也差不多是三餐喝粥。

    患者急需治疗 高额费用期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6月末,有邻居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新闻,关于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给一位和他们父子俩患有一样状况的患者治好了病,于是,在邻居的帮助下,父子俩来到了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院的蒙宁主任仔细为父子俩检查以后,诊断为骨化纤维瘤。

    记者采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蒙宁主任得知,父子俩脸上的肿瘤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父亲的较容易,儿子的一次性不能完全切除,因为肿瘤实在太大,已涉及到脸骨,所以手术后期还得接着治疗,而且手术需要一笔很大的手术费,儿子要10万元以上,父亲需要约6万元,这对于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真是天文数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向这对父子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父子俩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人生。

    联系人:粟纪英 13737023398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