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爆料:小诊所“串通”药房 私刷医保卡
河北新闻网
2011-07-27 09:08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红星街上有一家口腔诊所,不是省市医保定点诊所,却可以带着牙齿美容的患者到省市医保定点药房刷医保卡。”近日,读者白先生给本报打来报料电话。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诊所进行暗访。记者在该诊所以30元的价格洗牙后,工作人员带记者到附近一家市医保定点药房,以“中成药”的名目从医保卡上刷取了30元。

    ■小诊所能刷医保卡 吸引患者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红星街,读者报料中所说的这家口腔诊所内顾客络绎不绝,镶牙、洗牙、补牙、矫正……各种牙齿美容项目应有尽有。

    “我们从广告上看到这家诊所可以刷医保卡,就来看看。”一位患者称,来此看牙的多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这儿治疗是因为能刷医保卡。

    当记者询问洗牙的价格时,一位医生称要50元。经过讨价,她将价格“优惠”至20元。记者问可不可以刷医保卡。医生说洗牙不能,只有做牙齿整形才可以。

    记者随即表示要进行牙齿矫正,医生称最少要3000元。“这么贵能刷医保卡吗?”对记者的疑问,该医生称不必担心,只要将医保卡放到诊所,工作人员就可以把钱刷出来。“这3000元的费用,可以用多张医保卡分批刷。在医院看牙也不给刷医保卡,我们这也是为了照顾患者的需求。”

    ■定点药房刷走“洗牙钱”

    为了证实“诊所可用医保卡”这一情况,记者表示要先进行洗牙验证一下真假。此时,医生表示,使用医保卡洗牙要30元。

    洗牙结束后,医生安排诊所的一名白衣男子去刷卡。随后,白衣男子带着记者来到农机街一家口腔诊所,将记者的医保卡交给一位穿白大褂的“眼镜男”。

    拿到卡后,“眼镜男”带记者来到附近一家市医保定点药房,将记者的医保卡交给一位女收银员,说:“刷三十。”女收款员没有多问,直接从医保卡上刷走30元。

    ■洗牙账单一刷变成“中成药”

    在女收银员出具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医疗保险药店药费收据”上,记者看到自己洗牙的30元费用摇身一变成了“中成药”,具体项目显示为“清开灵颗粒2盒”。

    “有时间算算我们这月刷了多少了,把账算一下。”刷完卡后,“眼镜男”对女收银员说。对方表示可以后,“眼镜男”带记者离开。

    ■遇到非法医疗报销可举报

    记者就此咨询石市医保中心医管科,一位宫姓工作人员称,一般口腔诊所很少有在医保范围内的,记者反映的口腔诊所并不在医保定点门诊范围内。

    那给牙齿做美容可以刷医保卡报销吗?该工作人员称,为牙齿做美容不在医保范围内,遇到可以为牙齿做美容的医院或诊所,市民在掌握充分证据时可以及时向医保中心举报。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接受治疗后,最好不要通过非法途径走医保报销,因为一旦出现医疗事故,市民将无法主张自己的权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