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性化服务 轻轻松松做妈妈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多项措施降低产妇剖宫产率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15:15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 超)分娩是一个生理、自然的过程,但是现在持续居高不下的剖宫产率现状,给母婴带来较多的远近期并发症。为了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积极倡导“绿色分娩”服务理念,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导乐陪伴分娩率、无痛分娩率均达到了50%以上,导乐人员给予产妇生理、心理、感情上的支持及专业技术指导,使整个产程在无焦虑,充满热情、关怀、鼓励的氛围中进行,同时该院还开展了无痛分娩、音乐分娩、自由体位分娩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通过不懈的努力降低了剖宫产率,使自然分娩率提高到70%以上,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对产妇进行产前宣教是非常重要的,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利用孕妇学校、围产中心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客观分析剖宫产的利弊,让孕妇及家属了解自然分娩的生理过程和特点,避免不必要的担心。同时教予孕妇保健操,它可以使准妈妈保持孕期的健康水平,增强孕期的抵抗力,减轻产前、分娩时及产后的压力和紧张,缩短分娩时间。

产房是新生命诞生的地方,走进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装饰一新的产房,粉色的墙壁、米黄色的窗帘、弥漫在产房内浪漫的音乐,温馨、舒适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让每一位在此分娩的孕产妇都有家的感觉!无痛分娩、导乐分娩、音乐减痛分娩、拉美兹呼吸减痛、自由体位分娩,医院开展多项促进自然分娩新方式,营造平静、愉悦的助娩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我国的孕产妇大部分为初产妇,没有任何生育经验,对正常分娩充满恐惧,很多产妇因为恐惧、疼痛而选择了剖宫产的分娩方式,为了给孕产妇持续生理上的支持、帮助及精神上的安慰、鼓励,该院率先开设助产士门诊,由具有20年以上临床助产经验的助产士坐诊,为准妈妈们提供一对一的孕期保健、营养和心理咨询,让孕妇提前认识、接触助产士以减轻心理压力,减少分娩恐惧,并对分娩过程进行个性化指导,及如何配合才能减少损伤,耐心解决孕妇的各种咨询问题,指导孕妇学习各方面的孕产知识,并注重与家庭成员共同制定分娩计划,提前熟悉分娩环境,解除恐惧心理,使其以真正快乐的心态顺利完成分娩过程,帮助每位孕妇快快乐乐做妈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