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跑步健身如何才能有效果?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08:59
来源:39健康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想要运用跑步达到健身的效果是有一定的限制的。跑步时间必须在半小时以上;量力而行,速度不可过快或者是太慢,以免受伤;做好选择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进行,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心肺功能很有好处。

    很多女人在健身房的锻炼方式都很单一,要么就是直接锻炼瑜伽;要么就是跳一节课的健身操;或者是直接在跑步机上跑步。其中大多数女人都是选择在跑步机上快走或者是慢跑半小时或者更多时间,然后就直接下来,结束。这是效果最差的健身方式,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如何进行正确的跑步健身流程呢?

    简单记住以下3个要素,一样的跑步健身时间,得到比以前更好的健身效果。

    要素一:跑步中要有拉伸

    在我们上跑步机后,不要急着开始跑步,先进行10分钟左右的快走,然后停下来,在跑步机上或者是旁边进行一些健身的拉伸身体关节、肌肉的运动。如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颈部肌肉、大腿肌肉等。这些部位经过拉伸后,更容易减小肌肉之间的黏性,消除静态是的惰性,让身体更容易进入运动状态,起到保护身体,防止受伤,提高运动效率的作用。

    跑步时拉伸很重要

    注意:

    想要运用跑步达到健身的效果是有一定的限制的。跑步时间必须在半小时以上;量力而行,速度不可过快或者是太慢,以免受伤;做好选择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进行,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心肺功能很有好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