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疾病患者的饮食方法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0:43
来源:
责任编辑:健康
【字号

本站搜索

  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疾病患者的饮食方法有:

  (1)若有间歇性或持续性蛋白尿产生低蛋白血症,而无明显氮血症时,其蛋白质供给量除以每日1克/千克体重计算外,需再增加尿中所排出的蛋白质量,此时患者肾功能大多已有减退,故蛋白质用量不宜过高。

  (2)兼有水肿或高血压时,应采用少盐、无盐、或少钠饮食,以防水肿的发展和血压的增高。

  (3)肾病患者多数伴有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时,应适当减少脂肪并多采用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应限制在300毫克以下。

  (4)如出现贫血症状时,应在饮食调配中多供给富含铁质及维生素C的食物,如贫血严重必须辅以药物甚至输血。

  (5)根据空腹血糖情况参考食量大小,可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但来自碳水化合物的热量不应大于70%.

  (6)有人认为糖尿病控制不佳者,红细胞释放氧的能力减退,主张用高磷饮食,但应以严格控制糖尿病为主,如有肾功能减退时,高磷饮食对病人不利。

  (7)糖尿病肾病患者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如进行肾移植或透析疗法,其饮食治疗原则可参考急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疗法等有关内容。

  以上就是糖尿病专家介绍的关于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的知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