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嘴唇干?教你五招打造"唇"情女人
河北新闻网
2011-11-16 09:13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不要脱皮,不要干燥,不要唇纹,不要黯淡……这是所有女人对双唇的基本要求。但省会目前正处于干燥、多风的季节,脱皮、干裂等问题常常困扰着人们。

    对此,有专家提醒,出现以上问题不仅与唇部肌肤脆弱有关,还与很多人护唇观念不强或护唇存在误区有关。

    第1招 两种润唇膏不可少

    生活中,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想拥有水嫩光泽的双唇。为此选购各种各样的润唇膏,是女人们乐此不疲的事儿。对此,曹莫表示,嘴唇的表面其实是黏膜上皮,细胞层数很少,自我保护和防御外来伤害的能力很差,所以在日常的保护上,不能只求多,而是要科学选择。

    嘴唇的皮肤没有色素保护,颜色又比其他部位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线。因此无论什么季节,一定都要有一支防晒型的唇膏。此外,现如今正是干燥季节,滋润型的润唇膏必不可少。这样两支润唇膏交替使用,才能对唇部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润唇膏涂抹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一天使用1~3次即可。

    ■小提醒:选择防晒型润唇膏时,要选标有SPF值或者PA值的润唇膏,而不是简单写有防晒字样的,以免不能有效对抗紫外线,从而更快导致唇纹出现,唇色黯淡,干燥脱皮等问题。

    第2招 定期去唇部角质

    不少人早上醒来时,会发现双唇上出现一层黏膜或者白色皮,前者表示唇部该去角质,后者则是角质过厚使得晚上涂抹的唇膏未能被吸收所致。史振铎表示,定期给唇部去角质也是很有必要的。唇部只有很薄的一层角质层直接覆盖在真皮上,没有皮脂分泌,所以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肤都要薄得多,也因此,唇部肌肤往往非常脆弱,温和地去角质非常重要。

    一般建议定期在双唇上厚厚地涂抹一层唇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等待若干分钟,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唇部,接着用温水清洗干净。最为重要的是,在清洗后一定要涂上厚厚的护唇膏以锁住水分。

    ■小提醒:唇部去死皮不可过频,一个月一次即可。按摩时最好用食指由嘴唇中间向两边按摩。需要注意的是,进行唇部去死皮前,一定要先卸妆。

    第3招 周六日谢绝彩妆

    尽管,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滋润型润唇膏最为理想,能随时滋润唇部,以防止双唇干燥脱皮,但很多女性因为工作需要会使用持久型唇膏、唇彩、口红等唇部化妆品。

    对此,曹莫提醒,口红中的石蜡、色素都会带走唇部的水分,长期使用易出现脱皮现象,所以在周六日最好不化妆,只抹润唇膏滋润双唇即可。

    ■小提醒:经常化妆的女士因卸妆不彻底,会导致唇色暗沉和干燥。因此,更需要在周六日给唇部肌肤休息的时间。同时要多喝水,食用含有丰富维他命的蔬菜和水果等。

    第4招 多做做唇部运动

    生活中,不少女性还被唇纹过深的问题困扰着。对此,白亚平表示,唇纹深除了遗传和天生体质较干燥外,也常常是肌肤缺水的表现之一。先天遗传造成的唇纹深一般难以改善,而因缺水导致唇纹深的人,一定要多喝水以赶走干燥,且要多吃水分丰富的水果。

    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唇部失去了弹性也会导致唇纹过深。除了注意日常的保护外,平时也应多做做唇部小运动,如反复夸张地多念几次“啊、咿、呜”,提高唇部的弹性。

    ■小提醒:定期进行唇部按摩,如将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用大拇指来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来按摩下唇,可有效减缓唇部皱纹的产生。

    第5招 每周做一两次唇膜

    秋冬季节,唇部干燥、干裂也是常有之事,而定期的唇膜护理可有效避免这类问题。

    一般在家中敷唇膜比较简单,可先用润唇膏按摩唇部,然后用纸巾擦掉,再涂上一层并用热毛巾敷5~10分钟,最后擦掉唇膏即可。曹莫指出,热敷唇膏可根据个人情况,每周一至两次为宜。

    除了外部护理外,注意保持室内湿度,及时给身体补充适当的水分,进行内调也是十分必要的。对此,白亚平建议常用梨、荸荠、白萝卜、百合等煮水喝,这样也可滋阴润燥,起到良好的润唇效果。

    ■小提醒:每晚睡前可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15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擦净,这样可增加唇部润泽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