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身有讲究 20/30/40男人深秋进补新提案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8:51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无论你是初生牛犊的20岁,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30岁,抑或需要可持续发展的40岁,男人天生该滋补,天生对能量的需求高于女人。男人需要摄入大量的高营养食物:蛋白质、脂肪和糖分,同时要保持这些营养成分的比例:糖分55%,蛋白质15%,脂肪30%。然而,仅仅注意降低脂肪、控制胆固醇摄入和增加蛋白质摄入并非最好,我们帮你找到真正属于男人年龄的营养之道。

    20岁——能量补充进行时

    20岁的你处于身体发育的黄金阶段,骨骼已经完全成型并且越来越强壮。这个时期的男人各项素质非常好,但同时体内能源的消耗也非常大。所以营养供给既要以强健体魄为主,又要保质保量。充足的主食,丰富的副食,补充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进补方案:

    铬:普通男人每天至少需要50毫克铬,如果爱运动,则至少需要100毫克。它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增加耐力,还可以提高肌肉密度。补充充足的铬,含有铬的多维生素合剂是不错之选。

    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强身健骨,提高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对保护视力也非常有用。半碗蒸胡萝卜的维生素A就能达到4000毫克。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肝脏、奶制品、鱼类、西红柿、杏和甜瓜。

    20岁的男人最好吃:

    红烧脚圈——猪手最大的特点是含有动物胶质蛋白,可以补充较多能量,而且性凉味甘甜,食而不燥。猪手红润软烂,勾芡后猪手呈现鲜亮的色泽,适合这个年龄段对重口味的需求。

    30岁——整治亚健康

    30岁的男人,身体基本定型,至于是否经过健康的巅峰要因人而异。30岁男人正处于吃嘛嘛香的年龄,今天重庆火锅,明天水煮鱼,后天有事香辣蟹,经常一堆扎啤到深夜。总之吃香的喝辣的,统统塞进胃里,正所谓,年轻时人找病,老年时病找人。这个年龄的男人,建议在饮食中尽量做到多样化,粗细搭配,三餐合理,同时控制甜食和饮酒。

    进补方案:

    维生素B6:这种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对增强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它还可以防治皮肤癌和膀胱癌。维生素B6保护肾脏不受结石困扰,而且对失眠有治愈作用。通常每天2根香蕉就能搞定所需要的维生素B6。

    维生素E:它是提高免疫力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它可以防治血小板在体内集结,防止白内障。杏仁、花生和山核桃可以为你提供足量的维生素E,当然你也可以吃维生素E片。

    30岁的男人最好吃:

    五彩虾仁——鲜虾过油后,油爆烹调,勾芡,此时虾的口味爽脆,配上玉米、胡萝卜,鲜香可口。虾肉性温,味甘,中医认为有补肾壮阳,开胃之功效,对食少乏力、脾胃虚弱、腰膝酸软等症状大有裨益。

    40岁——扑灭蓄积的火山

    40岁的男人正处于人生事业的巅峰期。但是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这个阶段也是疾病的形成期,因为生理机能开始从顶峰下滑,部分器官开始衰退,很多疾病都在这时爆发或显现。长年积劳如蓄的火山可能随时爆发。慢性疲劳综合症正在尾随着40岁的男人,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发展成严重的慢性脏器病变。

    进补方案:

    纤维素:高纤维素的饮食可以加速肠道毒素和致癌物质的清除,减少结肠癌的发病率;膳食纤维也可以控制糖尿病病人的糖指数,降脂降压;能够增加肠蠕动,刺激有益菌生长,治疗便秘,稳定胆汁成分比例。通常全麦面包、黑米等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考虑定期食用。

    镁:镁摄入量正常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率,降低血压。当然还可以增强生殖能力,因为它可以增加精子的活力。一般绿叶蔬菜、海产品,坚果中都含有丰富的镁元素。

    40岁的男人最好吃:

    西式黑椒牛柳——牛柳可以提供大量热能,有丰富的蛋白质、必需氨基酸、肽类。其性温,味甘,有益气血,强筋健骨,适合心脏功能需要加强的工作狂。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