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生系统“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试点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1-12-05 17:52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河北省卫生系统“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试点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卫生部、中宣部等八部委共同组织的“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全省卫生系统“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持久、深入、规范开展。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者服务承诺书》并带领志愿者宣誓。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新建参加了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全省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弥补医院服务盲点、缩短医院与患者距离、增强医疗服务的人性化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启动仪式结束后,杨新建还来到省人民医院三号病房楼看望患者并为患者服务。

    杨新建介绍到,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是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医院的服务能力建设是一个难点,“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调动各方面力量,提高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省现在共计有两万多名志愿者,分布在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在医院”启动仪式的有320余人。

    据了解,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就是深入各个医院当中 ,引导患者就诊,尤其是基层来的患者,从挂号、看病、划价、交费都有志愿者在旁协助。其次是为患者介绍医院、专家的情况,比如哪个专家看什么病很权威之类。杨新建说,现在有些医院有导医、导诊,但是人数少,仅限于指引,离真正的方便患者就医还有一定距离,如今医生、医学实习生等各行各业的市民都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为患者提供更细致周到的就诊服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