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饺子的注意事项(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2-22 10:15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每年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各大超市商场等饺子卖的都很“俏”。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老北京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而且因为饺子把菜肉有机的结合,很有营养价值,但是在包饺子和吃饺子的时候怎样才能更加营养均衡和健康呢?

    饺子营养要完美搭配

    饺子常见的馅料有几种,其中动物性来源的是猪牛羊肉、鸡蛋和虾肉;植物性来源的是韭菜、白菜、芹菜、茴香和胡萝卜。这些原料本身营养价值都很高,互相搭配也有益于营养平衡。但在现实中,为了让馅料香浓味美,生产者总会多放肉馅,少放蔬菜,避免产生太“柴”的感觉。同时,制作蔬菜原料时,传统上要挤去菜汁,会让其中的可溶性维生素和钾等营养成分损失严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