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冬季预防生殖感染:注意保暖、勤换内裤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10:07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男“炎”,别以为冬季它就会乖乖的“冬眠”,只要给它一丁点机会,它就会集体犯乱。

    小方是名销售代表,每天忙于出差、应酬,小伙子人长的帅,为了在客户面前维持良好的形象,每天都是西装革履。虽然最近天气寒冷,可小伙子要风度不要温度……最近一周,小方总是尿频,尿痛,尿急,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当他约见客户的时候,往往沟通到关键时候有了尿意,一个谈判过程要上几次厕所,看着别人戏谑的目光,小方觉得很没面子,也严重影响了工作质量。

    上周,他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尿路感染,而罪魁祸首,竟然是他要风度不要温度引起的。医生提醒:冬季是男性生殖感染的高发时期,各种炎症可能单独“闹事”,也可能联合“起哄”。

    案例1

    穿得少 引起尿路感染的元凶

    专家介绍:尿路感染是泌尿外科中的常见疾病,也是生殖感染中的一种。通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天气转冷,如果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尤其是脚下,鞋袜不够保暖,很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直接或间接引发尿路感染。

    着凉后抵抗力下降,容易引发咽痛、咽干、流鼻涕、打喷嚏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随后,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的细菌、真菌、病毒、衣原体或支原体等致病微生物,可能沿着血行“流窜”至泌尿系统,随即产生尿频、尿急等症状。

    医生介绍:别以为尿路感染是个大不了的事儿,它久治不愈或者任由发展,将严重威胁男性的生殖健康。

    1)导致慢性肾衰,尿路感染最大的特点是很容易转为慢性,严重者可引起慢性肾衰竭。据最新资料统计,25%的慢性肾衰都由尿路感染引起。

    2)造成性功能障碍,资料统计,性功能障碍、不育患者近80%都与尿路感染的病变有关。

    3)引起膀胱炎、前列腺炎等并发症。

    案例2

    不换内裤 捂出男“炎”之隐?

    除了冬季高发的尿路感染之外,生殖器感染也会趁机凑一回热闹。如果不引起重视,就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到时候各种男“炎”集体起哄,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医生介绍:冬天,很多人洗澡的频率相对夏季有所下降,如果内衣、内裤更换不及时,个人卫生做得不好,细菌等会加速繁殖。32岁的文先生就饱尝了这个难言之苦。上一周,他的龟头出现小丘疹,又痒又难受,经检查,文先生因包皮过长引发包皮龟头炎。而罪魁祸首,竟是他长期不换内裤,“捂”出来的炎症。

    专家介绍:包皮龟头炎以真菌性感染与细菌性感染为最常见。前者往往是被患有阴道炎的女伴感染,而后者可致病的细菌有很多,包括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肠道菌种。不少细菌性感染者是因个人卫生习惯不好,便后未及时清洗会阴部,排便带出的肠道杂菌移位到男性私处,在合适的条件下就会兴风作浪。导致男性朋友炎症不断。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会造成阴茎局部组织细胞变性恶化,还可引发其他炎症,如包皮龟头炎、尿道炎、膀胱炎等,甚至诱发阴茎癌。

    包皮炎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医生建议,男性要向女性学习,也要小心呵护私处卫生。包皮过长、包茎即包皮不能翻转者,最好做包皮环切术,术后一周内可以康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