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喜善御用专家韩国整形教父黄寅守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17:36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苒 通讯员李静颖)他是首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籍医师行医许可证的韩国医师,他是享誉世界的整形权威白世民教授得意门生,他是韩国现代集团医院整形外科教授、韩国仁济大学医科大学名誉教授、韩国蔚山大学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蔚山大学医学院附属汉城峨山医院成形外科(美容整形外科)教韩国成形外科(美容整形外科)学会会员、头盖颜面成形外科(美容整形外科)学会会员、国际成形外科(美容整形外科)学会会员、成形(美容整形)修复颜面畸形研究所研究委员。他就是美联臣医疗美容医院首席韩国专家黄寅守。

    韩剧中完美的女主角都做了什么手术?整形手术到底有何风险,有没有后遗症?韩国整形技术究竟有多好?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被称为韩国整形教父的黄寅守教授。

    记者:黄教授您好,您从事整形行业多少年了?在这期间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黄寅守教授:我从事整形美容事业已经有20多年了,是韩国第一批从事整容行业的人。20多年中做了无数的整形美容手术,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每个前来整形的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名叫金秀丽的韩国女孩,她找到我的时候,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几乎将自己包在了衣服中,脸颊也被长长的头发遮挡住,和我讲话的时候,声音几乎细不可闻。童年的阴霾在她的身体上和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创伤,经过我与助手的耐心沟通,她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手术也顺利完成。有一次在首尔我参加一个晚会,一位美丽的姑娘走过来和我打招呼,一袭金黄色的露肩礼服,高雅的盘发露出光洁的额头,灿烂的笑容就像一只美丽的天鹅,是全场目光的焦点,我还在迟疑什么时候见过她,她激动的告诉我,她就是金秀丽。当时给我的震撼无法用语言形容,原来整形美容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从那以后,更加坚定了我的从医之路,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兴趣爱好,而是一种责任。

    记者:您作为韩国著名的整形专家,为何会选择来中国发展。

    黄寅守教授:中国的市场很广阔,整形技术也在飞速地发展之中,因此机会也会更多一些,我本人也希望尽我的力量把韩国的整形技术传达过来,跟中国的技术相结合。如果能到中国来发展,结合中韩两国整形技术成果,那么对中国整形业和自己的发展将更有意义。

    记者:您认为中国的整形技术和韩国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黄寅守教授:两国的状况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大体来讲有两点:首先韩国的整形技术是普遍被大众所接受的,整形风气很开放,并且韩国的整形医师有很好很完善的教育体系,对于外国的先进技术也会更快地导入,并根 据韩国人本身的特点进行改善升级。中国目前对整形技术关注度很高,也渴望接收到最 新的技术,国际交流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是还可以更完善,中国的整形风气跟韩国也不太一样,中国人的整形观念表现得稍微含蓄一些。但是中国整形机构的规模都很大,而且科室很齐全,管理也逐渐成系统了,而不是单一地做整形。

    记者:目前韩国最流行的整容手术是什么呢?您能给我们举例介绍一下吗?

    黄寅守教授:具体来说整形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是面部整形,一个是身体整形。以面部来说,其实东方人和西方人的面部差距还是很大的,所以东方人可能更加强调五官的立体塑造。眼睛是面部很重要的一个部位,目前韩国整形已经不仅仅是在双眼皮上下功夫了,而是更流行一种叫“眼魅”的塑造手术, 也就是提升眼部整体魅力,用扩大瞳孔,来增加亲和力,另外就是很流行的“开眼角”手术,我们会让患者的疤痕更不明显,效果更自然。对于鼻子来说也不仅仅限于垫高鼻梁了,目前还有 针对于鼻骨和软骨的整体构造都可以进行改变,不是只垫个软体这么简单,东方人的鼻子比起西方人会更加圆钝、宽阔一些,而西方人会更尖、更挺一些,为了改变 这种现状就可以从改变软骨下手,让鼻梁也变得更有曲线。再有就是轮廓手术,以前是做颧骨和下巴的缩小, 现在是结合软骨将面部整个结构都改变,这样让效果更自然也更安全,另外以前只考虑正面的效果,目前连侧面效果也会完善,例如唇部的突出或收敛、下巴的突出和收敛等。

    记者:整形美容有何风险?

    黄寅守教授:风险分两方面,一个是精神方面,一个是肉体上的。首先在精神上对整形手术必须要有充分了解和考虑,因为整形手术是不可逆行的,不然术后对于结果很难接受。另外就是肉体上的,一个是麻醉带来的问题, 这里不做赘述,另一个就是手术上的假体露出、感染或是印记明显,关于骨骼手术就是神经损伤等风险了。

    记者:怎样能把风险减到最低?

    黄黄寅守教授:虽然手术有风险,但是手术后患者变化也大, 所以如果想让手术的效果最好,第一是要选择好的、有经验的麻醉医师和整形医生,第二是手术前多跟医生交流,医生也有责任将风险、手术方法、副作用交代给患 者,让患者考虑清楚再进行手术。希望在中国给大家更多的变美机会。

    记者:您在中国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黄寅守教授:很希望为中国的整形外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 量,并且给一些对整形技术感兴趣的人提供帮助。曾经给一个客人做了眼部的手术,后来她走在街上 就被人问及需不需要去拍电影往影视圈发展,她很高兴地跑来告诉我,她说容貌的改变增强了她的自信心,我看着她这种改变感觉很高兴。如果整形是这样一种让大 家从内在到外在都更加自信,更有风采,那我想这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在中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变美机会。也是我们为求美者提供服务的终极目标。

    记者:最近国内出了一则新闻,有两个女子冒充韩国医生在宾馆行医,很多爱美人士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容,您有什么看法吗?

    黄寅守教授:因为韩国的整形行业起步早,技术先进,被大家公认为亚洲最好的整形国度,整形产业也成为了韩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正因如此,韩国专家和韩国技术往往成为了国内一些不法分子谋取利益的借口,一些甚至不具备行医资格的医生把自己包装成韩国专家,拥有韩国技术,让爱美人士在金钱和肉体上受到了双重损失。如果想找韩国医生在国内进行手术,一定要认清该医生的行医资格,是否在中国注册,反之则是非法行医,安全和美丽讲无法得到保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