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
河北新闻网
2012-01-02 09: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奉生者少。

    在数九寒冬之际,练武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锻炼人们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由于全身剧烈地活动后,呼吸加深,消化能力加强,新陈代谢旺盛,改善了身体条件,健康水平和运动成绩就会随之提高。

    进“九”后,天气更加寒冷,寒冷的天气里,适当按摩相关穴位,可以通经络、活血化瘀、鼓舞阳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

    气海穴:

    气海穴位于人体的下腹部,直线连结肚脐与耻骨上方,从肚脐向下一寸半的地方。按摩或针灸有培补元气、益肾固精、补益回阳、延年益寿之效。

    关元穴:

    关元穴位于肚脐下3寸的地方,在腹中线上。可补益阳气,对神经衰弱、失眠症、手脚冰冷等有效。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直下三寸,小腿胫骨外侧一横指处。可以使手指、脚趾微血管扩张,增加血液循环,使肢端暖和起来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助于防治胃病、腹痛、腹泻、高血压、贫血、下肢瘫痪、关节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