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餐后必吃的排毒减肥食物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年夜饭”免不了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吃太多、饮酒等春节宴席司空见惯的行为,是会在身体内堆积有毒物质的哦!春节大餐后,多吃这9种排毒食物,清除体内毒素的同时,也能减肥。

    一、魔芋

    排毒减肥食物:魔芋。

    魔芋在中医上称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有效清除肠壁上的废物,预防便秘作用明显。

    二、黑木耳

    排毒减肥食物: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三、海带

    排毒减肥食物:海带。

  海带含有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用。

    四、红薯

    排毒减肥食物:红薯。

    红薯是有名的排毒明星,它味甘性温,其所含的葡糖苷成分有着和食物纤维同样的效果,能增强肠道蠕动。

    五、苹果

    排毒减肥食物:苹果。  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苹果富含锌,可预防老年痴呆,延缓衰老;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

    六、草莓

    排毒减肥食物:草莓。

    草莓具有生津润燥、促进消化吸收等作用。所含的多种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和矿物质等能清洁肠胃、消除便秘,强肝固脾。

    七、蜂蜜

    排毒减肥食物:蜂蜜。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除毒素、通便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八、粗粮

    排毒减肥食物:粗粮。

    粗粮是清洁大肠的“管道工”,当其通过肠道时会吸掉许多淤积物,最后将其从肠道内排除。

    九、绿豆

    排毒减肥食物:绿豆。

  绿豆味甘性凉,自古就是极有效的解毒剂,对重金属、农药以及各种食物中毒均有一定防治作用。它主要是通过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促使其向体外排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