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应对生产恐惧

剖腹产的恐惧

虽然最近有许多意见都支持孕妇选择剖腹产,但医生说大部分的女性仍然害怕剖腹产的过程,所以都会尽量避免使用。而且许多产妇都会惧怕手术后的痛和痊愈需要的时间,以及手术过程中的危险。因此如果医生建议你使用剖腹产的话,你就要问清楚为什么他会如此建议并且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如果实在没有办法的话,你就需要相信产房中的所有人。

对尴尬事件的恐惧

虽然这并不关系到生命安危,但许多女性都会恐惧分娩过程中的尴尬事件——在分娩床上放屁或者大便。但其实看到产妇有大便意向的话没有人会比医生更高兴了,因为这表示宝宝就要出生了,而且自然分娩的过程进行得十分正常,如果在剖腹产过程中出现的话更加没有任何的担忧,因为这是手术十分正常的标志。如果你能从这个角度出发的话,相信你的快乐会比尴尬多千百倍。

怎么应对产前的恐惧

心理每个女性对于分娩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难以忍受的痛。但其实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清楚你要进行分娩的医院是否能够提供24小时的麻醉,因为不是所有医院都能够随时提供这项手术。你可以在分娩之前就跟医生商量决定使用哪一种止痛方式,包括快速麻醉和慢性麻醉。还有许多孕妇会担心麻醉药对宝宝的影响,但医生则说其实影响是很轻微的,通常只是会让宝宝有睡意而已,并且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会根据分娩的过程对药剂量进行调节,将对宝宝的影响减到最低。

医生还说深长呼吸也可以有效止痛,特别是在实施麻醉之前。但这并不是能在去医院的途中学会的,这就需要在分娩之前参加一些产前课程进行练习。进入分娩期,除了准妈妈要安抚好自己的心理情绪,做好宝宝的保健工作之外,准爸爸也要多多努力,照顾好准妈妈们。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