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风吹出的苹果脸

 

    脸蛋为什么会变成红苹果?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虽然还未立春,但是冬末迎春来的天气,尤其是干燥多风的低温天气,室内外的温差会比较大,所以骤变的温度会引起脸部微血管收缩力衰减或爆裂,从而会让脸蛋泛红。冬日的肌肤就比较敏感,那么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不但会使敏感状况更加严重,而且还容易引起干燥、红肿、脱皮、起红斑等不美现象。

    如何摆脱“苹果脸”?

    1)温和卸妆

    卸妆的重要性不多说了,不过这样的极端天气,建议大家选择不含酒精的卸妆液。而洗面产品,则尽量要使用低泡或者无泡的,切记不应用洁面刷、海绵、磨砂膏等磨擦肌肤,以免造成对肌肤的更大刺激。如果脸部已经发生了皴裂的现象,建议最好用清水洗脸。

    2)和体温相当的水洗脸

    想要拒绝“红苹果”,除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要特别注意,最好要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也就是35-37度为宜。因为当水温过热的时候就会让脆弱的皮脂膜受到刺激,容易造成脸部瘙痒和刺痛的症状。当然,水温过低也不好,不但不能彻底清洁肌肤,而且还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3)肌肤滋养工作要做足

    在寒冷的冬季面前,只有水分充足的皮肤能才能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所以我们除了日常护理注意选择保湿度高的产品,还要使用喷雾等辅助补水。如果你是干性肌肤,那么最好要准备一瓶滋养效果好、含有凡士林等成分的面霜,这样能够为肌肤形成一层保护层,以抵御寒风侵袭。

    4)生活习惯也要有所改变

    在狂风肆虐的天气里,除了对肌肤的关照之外,也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要多多补充维他命C之外,还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过甜、过油腻的食物,酒精饮品也是需要忌讳的。起居方面,害怕“小红脸”的人要尽量保持舒适的室温和良好通风环境,这样才能避免突然的剧烈温度变化引起的肌肤不适应。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