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与防脱发“七要点”

    每天脱发多少需警惕?

    其实人每天脱落50到100根左右的头发属于正常范围,超过了就应该留心。

    为什么我们会脱发?

    头屑也是脱发的原因之一。皮肤正常的生长周期约是28天,脱落的角质细胞零星而透明,肉眼无法察觉。但如果头皮的新陈代谢非正常加速,会导致没有完全角质化的角质细胞脱落,那就是头屑。

    频繁染发会损伤头发的固有结构,使原本健康的头发枯黄、脱落。压力过大会影响微细血管的循环,毛发生长功能受到抑制。

    过度节食,尤其是完全拒绝脂肪蛋白质,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因为头发是身体生长最快的组织之一,一旦营养不足,很快就会表现出来。

    脱发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季节性脱发,一年四季中,秋季脱发最为严重。脱发与遗传、内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有一定关系。如中老年人头顶脱发多因喜食油腻辛辣食物造成湿热上蒸侵蚀毛根而引起。肾虚引起的脱发多见于体弱的老年人,头发干枯并大量脱落。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