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选鞋有讲究

    篮球鞋选择原则是保护性;羽毛球鞋防滑性要好,鞋面还要软;登山鞋要防水透气防滑减震

    春天来了,你是否也摩拳擦掌,准备去户外释放储存一冬的能量?别急,先看看脚下的鞋是否准备妥当。很多人习惯用一双鞋来应对所有运动,这是不对的,当你穿着跑鞋去打篮球时,或许就离运动损伤不远了。

    每种运动都有专门的鞋子

    ●跑步鞋人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关节磨损,而且身体还要承受数倍于体重的冲击,可能造成相关组织损伤。因此,选择跑步鞋要重点考虑避震功能。支撑性与稳定性也不容忽视,鞋底中部有支撑,可减轻跑步后足弓的疼痛。

    有些跑步鞋还具有“运动控制功能”,足内翻患者可考虑使用。其内外两侧采用不同密度和硬度的材料,这种有差异的支撑,能一定程度矫正足部畸形。

    ●篮球鞋选择篮球鞋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护性”。在此基础上,根据身体条件和运动特点进行调整。如果强调力量,应考虑鞋的缓冲避震性能,鞋帮也高些,可以保护踝关节。不过这类鞋一般较重。如果强调速度,通常选择鞋帮中等或较低者为宜,可以让运动更灵活,感觉也更加轻便。

    ●羽毛球鞋首先考虑防滑性。由于大众健身的场地多数是木地板或室外平地,因此穿防滑性能好的鞋,尤其是采用全面积的生胶底,增强抓地性能的鞋,可避免因地面湿滑引起摔伤。

    其次,鞋面要薄,具有良好的弯折性,才能够迅速适应剧烈的动作。

    选择羽毛球鞋还应重视足部保护,注意鞋底内部是否放置缓冲避震材料。

    ●登山鞋选择登山鞋首先注意鞋面是否防水透气,以应付雨天及泥泞洼地等情况。鞋底选择具有较深纹路的硬底橡胶,不仅防滑,还带来有力的支撑。同时要保证鞋内舒适,减震设计必不可少,能够减轻冲击和足部疲劳感。登山鞋只适合崎岖路面,其他地面运动穿登山鞋,会有明显不适感。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