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找工作先整容 决战第一印象力

    河北新闻网消息(记者张苒 通讯员李静颖)随着春节的结束,准备年后找工作的人们开始行动起来,很多大学生开始四处投简历找工作。近日在人才市场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中,由于人数过多,进场时为了避免混乱,保安开始控制人数分批入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应聘的大学生供大于求,很多单位的第一轮面试变成了“秒杀”。面试者通过第一印象留下了一部分学生的简历。河北师大的一位同学向记者抱怨:对招聘单位只凭第一印象看人的做法很不满,自己花了很多精力和金钱设计的简历,直接被用人单位拒收了。某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求职者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想象,超出了工作负荷,只好凭第一印象接收简历。这一方法也许有些不妥,但竞争本身就是残酷的,员工代表的是企业的形象,外貌也是在招聘时考虑因素之内的。

    与招聘会现场同样火爆的是整形美容医院,在石家庄美联臣医疗美容医院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大学生结伴前来咨询,手术。每天接诊量达到近20例。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大学生一般选择开双眼皮、隆鼻、打瘦脸针等中小手术,花费由一千到几千元不等。很多学生明确表示,整形美容就是为了给自己的求职加分。因为很多用人单位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相貌姣好者。

    针对大学生们的求职整容现象,石家庄美联臣医疗美容医院的形体美化大师叶怀挺主任告诉记者,这反映了社会观念的进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学生在不损害身体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改变容貌增强自信,但不要把就业的希望寄托于整容,对待整容的态度一定要客观。在使自己容貌变美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身的学识和修养,只有综合实力上去了,才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在职场中置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