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常服蜂蜜益处多多

    蜂蜜虽也称蜂糖,但它的主要营养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这两种单糖,而属于双糖的蔗糖含量仅在4%左右。阴虱病,单糖进入人体胃肠道后不需转化就被直接吸收,不会积累而造成脂肪堆积。而且蜂蜜中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酶类及乙酰胆碱等营养成分,其含量均符合人体所需的比例,所以蜂蜜系纯天然、绿色、药食兼备的保健食品。以蜜为药或以蜜配药治疗多种疾病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明代名医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蜂蜜之功有六: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润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痛;和可补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老年人常服蜂蜜,益处多多。

    保护胃肠

    患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胃肠病的中老年人宜常食蜂蜜,因为蜂蜜中的酶对胃酸有双向调节作用,可渐渐将胃酸调节至正常水平。

    用法:胃酸少者可在饭前直接食用蜂蜜,也可以根据患者的爱好用凉开水稀释后食用;治疗阴虱的方法,胃酸多者则可将蜂蜜用温水稀释并在饭前1。5~2小时或饭后3小时(最好安排在早餐或午餐前后)饮用为佳。

    润肺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雪梨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1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降压通便

    蜂蜜中含钾量较高,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的排出,维持血液的电解质平衡,故常食蜂蜜有保护血管、降低血压、润肠通便的作用。

    用法:早上空腹喝1杯蜂蜜水,睡前再喝1杯。

    消除积食

    蜂蜜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解酒护肝

    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另外,蜂蜜对乙肝、脂肪肝、肝硬化等慢性肝病也有辅助疗效。

    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酒后饮蜂蜜水。

    缓解疲劳

    蜂蜜可迅速补充大脑所需的能量,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用法:中午喝1杯蜂蜜水。

    镇静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清虱宁,蜂蜜没有其他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

    用法:睡前半小时喝1匙蜂蜜。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