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步速和握力可预测老年痴呆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简单的测试,如步速和握力可帮助医生预测老年痴呆症与中风的患病风险。此结论源于波士顿医学中心的研究,并将在2012年4月21日至28 日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第64周年神经病学学术会议上提出。

    波士顿医学中心Camargo博士等连续11年研究及监测了超过2400例男性和女性(平均62岁)的老年人,对他们进行了步速、握力和认知功能测试,并进行了脑部扫描。研究发现,慢步速的中年人患痴呆症的概率比快步速的高1.5倍。在65岁以上人群中,更强手握力的人群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的风险比较弱手握力的低42%。

    研究人员还发现慢步速与全脑脑容量减低和记忆、语言和决策测试较差相关联。更强手握力与有较大的全脑脑容量,以及具有对相似事物的更好辨别能力相关联。

    Camargo博士说:“这些都是基本的门诊测试,可以提高对痴呆和中风风险的洞察力,并可以由神经科或全科医生轻松地完成”。此研究得到国际心、肺、血液协会弗雷明汉心脏研究所、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院和国际衰老协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