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饮食方法帮你减轻不同程度的春季抑郁

    春天是一个生发的季节,在自然界各种物质都是如此,在人类亦然,经过了一冬天的蛰伏,人的体内积聚了相对多的能量,因此除了生长之外,还有了所谓的肝火旺盛,有了精神的焦虑。世界上有统计这个季节自杀的人是全年最高的,日本等发达国家自杀预防委员会都会在这个阶段进行一系列预防措施,我们国家也把三月定成精神文明月,这是一个具有科学意义的举措。

    在春季的各类精神疾病中,各类人群抑郁症较为常见,尤以高级知识分子、性格内向者、身负要职者、名人、高风险岗位的、生活长期孤单的、学业负担重的、经历坎坷的、艺术家、重症患者、孕产期妇女等为不同程度的抑郁群体。表现症状有:出现焦虑、睡眠障碍、食欲不振、脾气大、悲观、失望乃至绝望,没有生命活力、缺少激情等症状。

    抑郁的饮食解决之道:1、饮食均衡,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吃饭,做到食物多样化,保证体内有足够营养;2、每周吃三次动物肝脏,其中的维生素B含量较高,且是完全的(有很多人在吃复合B,里面是没有B12的;3、每天吃300克左右的深色蔬菜,尤其是绿色蔬菜,其中的镁元素是快乐因子,做的时候放点白酒,可以将蔬菜中的草酸和鞣酸消解;4、每天吃含维生素E、B等元素多的小麦胚芽,其中的维生素B和镁都超过各类食物;5、每天喝三百毫升左右的牛奶或酸奶,瘦体重者要少吃多餐,可以帮助增加体重。

    初春虽然感觉还是有点寒冷,为了健康您要尽量走出家门,与大自然接触,在少污染的地方做做运动;与工作之外的朋友聊聊天;在家里做一些自己和家人适宜的营养餐,让自己和家人身心都有一个较佳的春季状态。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