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七种情况别硬撑

    1.抗病。有些人对头痛发热、咳嗽、乏力、腰酸、腿痛、便血等不适症状不重视,往往硬抗。这对年轻人来说可能不是大问题,可中年人的大脑、心脏、肝肾等重要器官生理功能都在不知不觉中衰退,细胞的免疫力、再生能力和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在下降,若强忍下去,终将酿成重症。

    2.抗饿。饿了硬抗能引起胃肠性收缩,出现腹痛、严重低血糖、手脚酸软发抖、头昏眼花,甚至昏迷、休克,还易引起溃疡病、胃炎、消化不良等症。

    3.抗渴。渴是人体缺水的信号,表示体内细胞处于脱水状态,硬抗下去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4.抗便。事忙时憋便、憋尿常是年轻时的习惯,可能憋出习惯性便秘、痔疮、肛裂、脱肛,除此之外还可诱发直肠结肠癌。憋尿引起下腹胀痛难忍,甚至引起尿路感染和肾炎的发生。

    5.抗困。中年睡不够觉,会发生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因此,晚上不可强用浓咖啡、浓茶去刺激神经。

    6.抗劳。疲劳是身体需要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正常反应,同时,也是人们所具有的一种自动控制信号和警告。如果不按警告立即采取措施,那么人体就会积劳成疾,百病缠身。

    7.抗悲。中年人常爱忍住悲痛不向外倾诉,这对健康危害很大。流泪也是一种排泄方式,能排除人体由于感情压力所积累起来的生化毒素,使心理与生理恢复平衡。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