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立即停止的9个习惯!

    效率不高?这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或许你没发现,扯你后腿的就是那些看似平常的工作习惯,甚至是某些你认为是好习惯的做法。

    众所周知写一张to-do-list可以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另一种能让我们办事效率突升的办法是列一张not-do-list来告诫自己什么事不能做。明确哪些事该避免能自动使我们把精力都集中在我们需要做的事上。同时根据这两张list规划自己,会让我们的表现接近完美。

    如果你想使你的办事效率提升到更高的境界,这儿有9个习惯需要避免:

    1.尝试去做所有的事

    我常在我的文章里提及二八定律(80/20法则)因为它的确说的很对。在这我要再重复一遍,不是所有的任务都是平等的。每件事都有自己的重要程度。事实上,按二八定律里讲的,80%的产出来自于20%的投入。所以果断把那80%低价值无产出的事从我们的任务本中删掉。清理掉那些不重要的事以后,集中全部精力在那20%有决定性价值的事情上。每天都试着这么做,不断重复,专注于做那些有重大意义的事而舍弃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

    2.回复所有的邮件(或电话短信等)

    我原来认为我必须回复每一封邮件直到我意识到不是我发出的每一封邮件都得到了回复。事实上,很多都没回,即便是回给那些向我寻求帮助的读者的信。我一丝不苟的打字,措词和精心的排版看上去并没有让我多受欢迎。我会一整天陷在邮件堆里,除了增加我发件箱里的邮件数目外完全没有自我。于是我开始有选择性地回复优先级别的邮件,世界也没有因此而停止,事实上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件好事,因为现在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来为读者们创作更多的内容和文章。

    3.总想立刻去做所有的事

    除了to-do list和not-do list之外,我还有一个do-later list.这是为了记下某天中途想到要做的事,通常是一些管理上的事和一些不那么重要也并不费时的小事。如果我放下手头的事去做这些往往两件事都做不成。所以,取而代之我把它们记在我的do-laterlist上。在一天结束之际,我再一起把这些小事解决了。这真的非常有效。同样对于邮件来说,我会把邮件分放到“周二/四/六回复”这样的文件夹里然后分天回复。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