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犯的10个洗脸错误

    【导语】洗脸也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的,但是你的洗脸习惯正确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10个错误的洗脸习惯,千万不可犯这些错误。

    洗脸错误1:脸上的每个角落都洗到就行了

    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最好多搓几遍。清洗脸颊应该是由下往上轻轻地揉洗,因为脸部的角质层细胞是由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如果反方向来清洁的话,一定会更为干净。发髻和太阳穴极容易残留饰发定型剂,所以得格外注意清洗,眼睛的皮肤特别敏感,应该留在最后来清洁,以防止洁面用品的刺激。

    洗脸错误2: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洗脸错误3:天热出汗,每天多洗几遍脸会更干净

    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尘令肌肤很不舒服,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做一次深层洁面。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洗脸错误4: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洗脸错误5: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